Wednesday, April 4, 2007

有关Google的三言两语

我选www.blogger.com写我的博客是有原因的, 如果我没弄错, 这个site属于Google 公司, 但我还真不清楚为什么他不叫blogger.google.com (昨天报着好奇心试这个URL, 竟然直接进入blogger.com)

从 我进入专业2年以来, 接触了一些当今的IT生物圈, 大部分是开源软件与自由开发, 与工业级别的软件工程完全不同, 而后者我完全不了解. Google是我最关心的IT公司, 它大概创始于1998年(?), 而我从2002年开始接触那个有简单界面和趣字符的搜索引擎. 2005年, 一位开会时结识的外省同行给我发了一封Gmail邀请函, 从此我再也不用别的电子邮箱了, 尽管它们同样是免费的. 2005年我目睹同学通过Google Earth找到他要去的那个位于USA的学校, 校园里的树木\小轿车清晰可辩, 今年, 我在我的浏览器Firefox上使用Google Earth找到了我家的屋顶. 我还使用Google Docs处理了老板发给我的MS Word文档, 因为我的FC4操作系统上没有称手的WYSIWYG软件....而这仅仅是我所接触到的Google巨人的一小部分而已.

Google与MS的巨大区别我认为是:

  1. 对普通网民免费
  2. 努力将各种服务整和到web上, 真正做到操作系统无关
  3. 通过免费向网民提供服务来挣钱!
  4. ...
当然了, 这仅仅是个人的有限认识了. 但这些以足让我为之高喊"Je t'ame"了

(2007-Mar-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