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千里之外(续1)

好几天前锻炼身体的时候做了三组推举,完后没有充分放松,结果导致后两天胸肌疼的象被大象踩过...

还好,签证算是顺利拿到了,可是我留在北京的时间也因此迅速缩减。我将不得不“按原计划”在几天后回家,订月底的机票,然后奔赴美利坚!

一个人在那里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多少年的日子我都单独过来了,而且在那里不用忍受宿舍的不方便,可以早起早睡、自己做饭伺候自己的胃口、弄个破车时常擦擦洗洗...也可以去跟系里的同事们胡扯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感冒几乎也完全好了。我又开始正常的早起、午睡、闷在空气污浊的实验室里忙活,然后下午顶着寒风去慢跑,注视国旗班的同学举行降旗仪式,有时会想象一下Texas的空气会不会这么清冽...

就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昨天我去了研究所里,开父亲的车去的。重走在那条道路上,心仿佛回到一周前。在所里的大厅中,我凝视着PI们的照片和简介,又看了那张大合影,捕捉着可能跟我有那么一丝关系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