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千里之外(续二)

一月十七日是我赴美前在北京逗留的最后一天。下午由朋友带去逛了北京老胡同和南锣鼓巷。我蜗居北京八年半了,这么著名的地方,听都没听说过,更不用说来过了。唉~~

乘地铁到张自忠站下,出来后的北京街道和电轨公交车:



旁边就是仍有居民居住的四合院。我们私闯民宅,窜到人家的院子里看了看。其生活面貌的保存完好程度令我这个北方小城镇出来的人都感到惊讶。




其中一间矮房门锁着,透过没有窗帘遮挡的玻璃,可以看到有人曾在旧报纸上练习毛笔字,挺有传统文化味道。



到南锣鼓巷了。



巷子口那个牌楼的背面。记得这巷子里好车特别多,好像有身份的人



从巷子口往里看就是这样的。小小的巷子,越往里越狭窄。但还是挡不住这里的车水马龙。我想,穿行在这里的机动车就仿佛旧日里的马车、黄包车。



开始逛这里的小店铺了!巷子里临街的店铺品种繁多,干什么的都有,对我这个整日闷在屋里的书呆子真是不小的视觉刺激。

巷子口不远是一个老制衣店,張華製衣。



这里有无数的小酒吧和咖啡厅。每个都与众不同,超级个性。




还有一家专卖火柴的铺子。但据我观察,火柴盒子上的图案基本上是侵权的 :-(




中央戏剧学院就在巷子里,怪不得这里有很浓的艺术气息。门口的广告牌上贴着很多在我看来很先锋的话剧告示,都是这里学生的作品



非常巧的是,我们赶上一个电视剧拍摄现场,《邓稼先》。片场设在一个cafe里(名字叫``小新的店'',好巧啊),屋里是西式陈设,会不会是邓稼先早年在美留学时的场景?我傻瞅着那堆设备的时候,随行的朋友一眼就看出了当红明星黄奕在里头,然后我就陪着她戳在那儿往屋里看啊看~~我发现连旁边的老奶奶都认得有个大明星在那儿,而我才第一次听说 -_-||



之后接着逛。看到一个巨个性的布偶商店。要是我猜到在里面会遇见和发生些什么,我可能就不敢进去了...哈哈


>_< 这就是了我被要求和里面的爷俩合影,理由是我长得跟他们好像! (她先大笑的指着老头子说我老了就这样,然后又看到旁边那个,说我两年后就那样,然后就强迫我去合影...我又不是一眼大一眼小,鼻子上也没环...) 但照片出来一看,别说还真有点像!-_-|||



继续逛吧!天都黑了,而且冷得厉害。抓相机的手都被冻疼了。

在十字路口发现了几名摄影爱好者在取景。于是哆嗦着拿人家当成景儿拍一张。我的老相机没有防抖功能,远景被抖的一塌糊涂,仿佛在漂移似的,近景里的那位不畏寒冷的拍摄者却比较清晰,真是弄拙成巧啊哈哈



一家美轮美奂的服饰店。

8 comments:

adug(杜舟) said...

那个她是谁啊,好神秘啊~

Xin said...

目前尚不便透露具体身份... ^_^

Unknown said...

我知道我知道, 但是我答应了要保密的! Best wishes.....

滴水藏海 said...

Best wishes! Hope she can be your GF or wife? hiehie!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知道她是谁……hoho,祝你旅途愉快,没能参加你的答辩真是遗憾,不知道我答辩的时候你能不能来哈……还有你嫂子对你的专业很感兴趣,想跟你探讨一下合作的可能性,回头跟你联系

Xin said...

你答辩讲法语,我去了也听不懂撒~如果讲中文的话,还可以考虑一下...顺便去欧洲转转 ^_^

随时欢迎嫂子跟我联系,如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尽管找我了!哈哈

Yan said...

这就去美国了?也没见上你一面!:(
一路顺风

喝粥的大葱 said...

那个两次出现在照片中的穿黄色长羽绒服的背影就是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