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去休斯敦机场

最近没啥事儿,但还是来胡写几句吧:

上周日晚上去休斯敦机场接老兵同学,飞机从芝加哥过来,因为这边雷雨所以晚点半小时,11点半到的。我因为没在美国出过远门,出发前花时间准备了一番:查了从college station到机场的详细路线(还画了个草图),拿上老兵的GPS,把车检查了一下。尽管怀疑车的油泵有问题,但凑合着开了。晚上10点出发,出发前很搞笑,先是Joshua打电话过来,跟我讲他现在有空,如果我没把握不敢去了,他就去接老兵;我刚把车开出小区,老高又打电话来,问我出发了没,要不要让他一起跟着去,我跟他们说不用担心,我能行。看来让我去接人搞的大家比我还紧张,呵呵。路程110英里,绝大部分是高速,跟宣化到北京的路程差不多。

我没什么夜间行驶的经验,发现夜间行车又紧张又枯燥,在远离城镇没有灯火的地方,除了前面那100米的路面,四周就是一片乌黑!幸好路程不长,路况也好。进城以后上了beltway,算是环城线吧,有5车道,我在最右道60mph的速度走,在左边其它的车就快速的超过去。这beltway是收费的,而且收费站就会设在路中央,跟国内一样,呵呵。交费时可以走coin only通道,那里无人执勤,需要自己把六个quarter向扔石子一样抛到一个喇叭型圆筒里,咣铛一声之后挡在车前的栏杆就打开了,挺搞笑的。

到机场后走arrival这个路线,没有去停车场。这个时间要算准,我已经到passenger pick up的位置了,赶快给老兵打电话,但他还在取行李;这里车流繁忙,交通引导员在不停的把车往外赶:-) 我就只得绕这那个航站楼又走了一圈,再回来的时候才把人接上了。

回来的时候出了些差错,先是忘开近光灯了,以至于一个开卡车的人跟我并行了一小会儿,还探出车窗指着我的车头向我示意,我跟老兵居然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糗阿~ 然后是被GPS带错路了,多绕了半小时,最后索性不理GPS了,回头开到我认识的路上才算找对方向。

回来的路上几乎看不到车了。我们孤零零的跑在得州6号高速上,车里放着我最喜欢的那些“口水歌”,高兴的时候俩人就扯着嗓子跟着吼几句。然后就是跟老兵兴奋的胡扯。3点半到家。

=========

最近通过晓昕的博客得知他目睹了一次事故和悲剧,让我们再次感到生命脆弱且宝贵。我想,对在外漂泊闯荡的我们而言,一定要做到小心谨慎、远离是非,当然,还有安全驾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