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07

"鸡爪和鸡屎"

记得以前看到一位留洋学者在离开NSF后这样评价他在NSF的工作:
".....再也不用看那些有关鸡爪和鸡屎的基金申请了....."

这句用"鸡爪和鸡屎"来形容那些不着边际\荒诞而毫无意义的研究提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以至于我以后每次听到别人在大谈某些研究课题的灿烂前景而实际上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的时候, 我都不由自主的默念一句"鸡爪和鸡屎", 有时甚至忍不住会说出来~

后来我回想了一下我到目前为止的那点工作, 简直全是"鸡爪和鸡屎", 如果拿去申请什么, 肯定落得"本年度最恶心XXX"的悲惨评价. 当然, 我没有那么作因为我仅仅是个学生. 但是每天都在跟踪和重复别人的研究, "捡拾剩菜", 真得让我觉得没有一点"做科学"的心情.

抱怨没用, 还是认真学把~

No comments: